暖夏

总有撕心裂肺的过往囿于长夜,不与世人说

「穆卓」Time of our lives

失踪人口突然诈尸

第一次发刀√

灵感来自于Tyrone Wells的《Time Of Our Lives

送给 @莫得感情的搞cp小号 的生贺,祝浅浅生日快乐!——————————————————————————

#当他们毕业后各奔东西#

Bad Ending:道别

    All of these years when we were here are ending

   (这几年我们在这里的日子将要结束

    But I'll always remember

   (而我将永远铭记

    大概只有等到毕业季,学生们才开始感到岁月的流逝。

    仿佛一瞬间,周围的人都被按下了加速键,当唐佳乐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站在礼堂中,听着最后一次散学典礼的宣言。

    他们几人终将散场,严智明去了帝都大学,穆司阳决定去德国集训,大池和家乐考去了邻市的学校,卓治则决定留在了本市。

    当晚育青众人在兴隆的烧鹅店里开了场送行会,平日里滴酒不沾的人都纷纷举起手中的酒杯,祝这年璀璨的盛夏,祝即将迎接的未来,祝这场青春的落幕。

    聚会极其热闹,大家都肆无忌惮的大口喝酒,大声谈笑,像是想用热闹的气氛驱走即将分别的离愁。

    穆司阳难得微微笑着,神色柔和。目光眷恋地追逐这一个人的身影。

    记不得有多少人说过,卓治是那飞扬的风,抓不住,摸不着。他一直很开心,那样四处游荡的风,在他身边停留了三年之久。

    穆司阳一直是个很严谨的人,他习惯于计划好自己接下来的每一步,包括以后学习的计划,网球的训练,以后的职业。卓治是个意外,是一个,他还没有计划好,就想着余生都能与对方在一起的意外。

    朋友?挚友?不,那是穆司阳想念出“lch liebe dich”的人。

    灯光洒在那人的背影,回忆支离破碎,漫长的三年,还是到了说再见的时候。

    告别的那天,穆司阳微微启唇,终究没有问对方愿不愿意与自己共度余生,他像个胆小鬼一样,飞离了故土。

    再见。

    飞机到慕尼黑那晚,穆司阳躺在酒店的床上一直睁眼到天亮。

 夜里睡不着的人,白天多多少少总有什么逃避掩饰的东西,白天解不开的结,留在黑夜里慢慢耗。

    然而耗去的只是无谓的时间,惊不起眼下平淡岁月的涟漪,难以挽回过去深重的遗憾。

 晨曦光影透过浅色窗帘投射在他脸上。[注1]


Happy Ending:重逢

    This is where the chapter ends

    (这是一个章节的结尾

    And new one out begins

    (也是一个新篇章的开始

    The stories we will write

    我们将共同书写人生的故事

    四年后

    曾经前往慕尼黑的飞机又再次回来,故人重新踏上了这片熟悉的土地。

    穆司阳看着人来人往的机场,神情一阵恍惚,似乎时光又倒流回了四年前,他决定离开,而卓治过来给他送行的时候。

     “司阳,”这么想着,耳边就真的传来了卓治的声音。他循声望去,卓治正笑意盈盈地朝他挥了挥手,“好久不见,我们的队长大人终于舍得从德国回来了?”

    亲昵又疏离的称呼,似乎语气里还带了一丝戏谑。穆司阳无奈地笑笑,“怎么是你来接机?”

    “智明就不用说啦,他也要坐飞机,兴隆在烧鹅店忙着准备晚上的聚会,大池和家乐刚到没多久,正在给兴隆帮忙呢,至于乔晨百扬还有路夏,他们刚结束训练,估计以后要和你一样当个职业选手。”卓治轻快地说着,“这么一圈数下来,也就只有我这个就在本市的闲人有空来接机啦。”                   

    穆司阳默默地听着,思绪渐渐飘回四年前,他准备去德国训练时候。

    穆司阳是真的没有察觉到他和卓治之间的特殊氛围吗?忽远忽近的距离,似有若无的暧昧,他曾经为这样的靠近而心悸,可他最终逃开了。

    其实根本不难猜,只是他不敢想。

    还是老套的万一失败了从此陌路的担心,当天平另一端的砝码过重的时候,无论你赌不赌,都会犹豫再三。

    更何况,喜欢是一瞬间的事,相爱却是要一辈子。哪怕他们在一起了,横跨在他们之间的东西太多了,父母,世俗,还有未来。

    穆司阳能给卓治一个一生一世的未来吗?他有信心能够相互扶持到时光尽头吗?

    最起码,刚刚高三毕业的穆司阳还不行,他还没有足够的能力,能够与卓治一同面对风雨。

    正因为珍而重之,才敬而远之,再三顾虑。

    而现在,他终于有了足够的能力。

    像是看透了他的心思,卓治横了穆司阳一眼,毫不客气地往穆司阳身上拍了一巴掌。

     “这也不是你比完赛后当着这么多记者的面直接单膝下跪求婚的理由好吗!告白都没一个直接就跳到求婚,考虑一下我的心情好么。”

    穆司阳笑笑,给了他一个吻,十指相扣,无名指上的戒指熠熠生辉,“你不也答应了么。”

    卓治看上去气呼呼的,眼里却有着藏不住的笑意,作势甩了甩紧扣着的手,就任由穆司阳一路牵着到了门口。

    叮铃铃——

    白雾缭绕的桌子旁,坐满了当年志同道合的好友,大家脸上都挂满灿烂的笑容。

    那个盛夏散去的,又在这个夏天重逢。

    “好久不见!!!”

——————————————————————————

「But if it has to end , I'm glad you have been my friend

    In the time of our lives」

    其实更喜欢这句歌词,但是觉得上面的更符合我写的文段,于是就放到最后面了

    [注1]:忘了在哪里看到的句子,觉得挺符合的拿来用了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