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夏

总有撕心裂肺的过往囿于长夜,不与世人说

【破云系列观影体】魂归破晓(吞海PV未完版)

伪更新x2,只要不写正文我就超快落!尽管这些依旧是抠细节抠得头疼

————————————————————————

【正在载入《破云2吞海》剧情……】

【播放《吞海》概念PV——】

【2015年,津海市公安局门口】

字幕如海面上堆积的泡沫,渐渐消散。黑暗的屏幕逐渐染上了湛蓝的底色,明媚阳光从清透辽远的天空洒下,照在了这座庄严的灰色建筑物上,悬于天穹上的警徽隐没在日光造成的阴影下,反射出一星锋利的寒芒。

一个英俊的青年从大楼里走了出来,深蓝警服严厉整肃,面若冰霜,气场凌厉,他犹豫了一下,主动伸出手,语气带着不易察觉的温和:“你就是新来的吴雩吧?我是津海市南城刑侦支队长步重华。从今以后我是你的领导,希望你爱岗敬业,把我们支队当成是自己的家。”

【步重华,32岁

    津海市公安局南城分局刑侦大队队长】

刑侦支队大楼的台阶上,年轻人怔怔地凝视着这位未来的精英上司,垂在身侧的右手神经质的痉挛了一下,他慢慢地抬起手,向那悬空的掌心伸去,似是想要握住曾经那长久以来所渴望的,遥不可及的一切。

【吴雩,34岁

    津海市公安局南城分局刑侦支队警员】

在那一瞬,一点微光落在他眼底,将恍惚的人从幻梦中惊醒,年轻人的目光越过站在面前的青年,望向了他身后那枚神圣的徽章。

吴雩咽喉上下一滑,伸出的手又被克制地缩回身后,他低下头,脸上的神情藏在暗影下,模糊朦胧,半生的渴慕期盼与不甘怨恨都借由这个动作尽数敛下,化为空气中细微漂浮的尘埃。

十二年游走在生死边缘的刀山火海,最终只换来了这不到一寸距离的勇气。

青年看着他背到身后的手,脸上的神色淡了下来,一言不发地收回了伸出的手,转身向大楼走去。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进了紧闭的大门,在踏入门槛的后一刻,白光大炽,璀璨光线吞没了他们的身影,倏尔溢满了整个屏幕。

刺眼的光芒逐渐褪去,方才还庄严肃穆的大楼已被一片纵情狂欢的灯红酒绿所替代,劣质脂粉香气与掺水酒精的味道混杂在一起,缭绕的烟雾盘旋不散,失序的狂热正席卷着这场盛宴。

即使是在这么混乱场景下,坐在卡座角落里的那个男人也是极其显眼的。他长的英俊,那身悍不畏死的匪气将原本就桀骜不驯的五官衬得更加深刻锋锐,像狼群里那嗜血的狼王。偏生这时收了咄咄逼人的攻击性,脸上带着混不吝的笑意,半举着杯中的绿方,侧耳听身旁人在说着什么,在这一片群妖乱舞的地方里左拥右抱,如鱼得水。

【严峫,33岁

    建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队长】

但很快,男人就愣住了,含笑的表情一僵,脸上玩世不恭的神情褪去,毫不掩饰地放出了自己那一身慑人的气势,蹭地一拍桌子起身,神情暴怒,原本风流的浪荡公子哥儿做派转瞬就无影无踪:“胡闹!!你简直疯了!!!”

步重华完全不受他表哥怒气的影响,他拢了拢衣襟,冷冷道:“从最开始我们就该想到,从海沟里钓鲨鱼,没有足够多的新鲜血肉那根本就不可能!” 

气氛僵持在这一刻,两人之间剑拔弩张,如满月的弓弦,一触即发。舞池上空旋转的彩灯映射着迷乱光线,在他们周围照出一处森冷阴沉的空间,阴影吞没了这对表兄弟之间的对峙。

旋即,画面定格,镜头如清风穿云而上,掠过山川河流,直落到那载满一望无际的罂粟花田的边境。

【“命运对他非常残忍——我还活着,而他没死成。” 】

十多辆防弹吉普组成的车队正飞速驶向平坦的高速公路,不远处隐没在崇山峻岭之中的国界碑被晨曦镀上一层微渺的金边。在这个缓慢拉远的长镜头里,其中一辆吉普车里的人影一闪而逝,却已经足够让人透过车窗,看清里头坐在副驾驶的那名栗发的白人男子,以及在后座上正被两名持枪保镖挟持的戴金边眼镜的青年。

【科兹莫·菲利普

    马里亚纳海沟创始人,暗网最大电商运营者,国际刑警红色通缉令要犯】

画面倒退回边陲小镇,方才那位被挟持的斯文青年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半晌才架回鼻梁,挑起半边眉梢,银幕上俯瞰的角度让他看起来透着一股漠不关心的不以为意,透明镜片反光之下的眼神却带着危险的锐利,像是某种狡猾的猛兽。

【秦川,33岁

    前建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

昏暗的厂房黯淡了重峦叠嶂的小镇风光,青年的嘴角短暂地翘了翘,盖住了眼底那一点微不可察的杀意:“现在只有接我来的那辆车有备用汽油,你们那两辆车油应该不多了吧。不如我们就……” 

镜头移向工厂外停放的车辆,箭头指向车底盘,一张资料卡片弹出。

【共频炸弹

    远程可控炸弹,可利用无绳电话共频系统进行触发】

青年说话的声音懒洋洋的,漫不经心的装腔作势下是几乎无人知晓的认真与无可奈何。

【“——毕竟我这个人,大家都知道我从来都是把发誓当饭吃的。” 】

津海市上空,川流不息的车辆汇聚成光流划亮这座城市的夜空。天色转明,无数伪装过的警车悄然融入这座城市的脉络,分散交织出天罗地网罩向一处人迹罕至的未名深山。

【只解千山唤行客,谁知身是未归魂】

吴雩低头搓了搓脸,一贯在人前的温和沉默淡去,神色疲惫而无力,他摇了摇头,低声开口:“如果是我,我会放弃整个行动。”

尽管他与那个人心知肚明,事已至此,已经不能退缩了——他也不会退缩。

与当年的小警察何其相似。

津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办公桌上摊放着几份档案,一位俊秀的年轻人正拿着其中一份查看。

“抗生素、胞二磷胆碱、甘露醇……”

他放下纸,拿出手机拨通电话:“我猜的没错,他的昏迷时间有问题,用药记录被人伪造过。”

【江停,35岁

    建宁警院侦查系副教授】

华北某县城夜总会。

严峫卸力靠在卡座,嘴角浮起冷笑,神色讥诮:“这世上专家很多,但真把你当骨肉血亲而不是预备烈士来看的,可并没有几个!”

视频外响起步重华温和却坚定的声音,褪去了平日里的冷硬与说一不二,却显得更加不容置喙:“那些成型的大毒枭基本没有敢跨进中国境内的,云滇广西是第一道坎,四川贵州是第二道坎,跨过两湖进华北的更是千载难逢。” 

“——我们没有时间周旋下去了。”

【肝胆、信念、义无反顾,这些被人们说烂了的词里早已隐喻了最终的胜负。】

小姑娘在办公桌上支着头睡得香甜,熬夜实习导致的眼下的青黑给正在花季的少女添上了几分憔悴。

忽地,她一个激灵跳了起来,披头散发一脸惊恐:“什么热搜?为什么上热搜?爸你听我解释!我错了我不是故意的!我这去跟纪检委……”

【宋卉,23岁

    津海市公安局南城分局刑侦支队实习警员】

被家人疼宠着长大的娇憨大小姐还未曾识得那些丧心病狂的人残忍诡谲的犯罪手段与复杂叵测的幽微人心,带着一身天真烂漫的朝气抱着一叠文件报到,结果抖抖索索被拽到各种高腐现场吐得一塌糊涂。

一名便衣刑警举起步话机:“报告步队,一名嫌疑人持刀脱出控制,正往安全通道突围,请求立刻支援!重复一遍请求支援!”

【蔡麟,28岁

    津海市公安局南城分局刑侦支队刑事警察】

男人深一脚浅一脚地从远处走来,大声道:“我让才英区派出所把目击者提过来辨认现场,现在人已经到了!” 

【廖刚,39岁

    津海市公安局南城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

男生欠身指了指尸体:“创缘皮肤擦伤明显,说明致伤工具表面非常粗糙,枕骨部位头皮下出血对应线性骨折,液化的脑组织带血性,同时鼻腔与口腔内也都发现了腐败血性液体——”

【小桂,29岁

    津海市公安局南城分局法医鉴定部门主任】 

————————————————————————

刚统考完就给你们补草稿,我对你们是真爱了「心累jpg」

太多了,现在还没写完

手滑毁一生,大纲先奉上,你们自己脑补着先吧「心累jpg」这张比较整齐,你们不会想知道我的铅笔草稿能乱成什么样……

null

评论(35)

热度(762)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